“工行杯”湖北经济论坛辩论赛,华师经院“舌上春秋”胜湖大

发布时间:2018-06-05 10:46:00

“工行杯”湖北经济论坛辩论赛,华师经院“舌上春秋”胜湖大

2009519日晚7:00开始,“工行杯”湖北经济论坛中辩论赛半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对阵湖北大学经济学院代表队,最终以7分优势战胜对手,获得半决赛胜利。

此次辩论辩题为“大学生使用信用卡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为正方。主要从大学生的生活特点和物质、精神需求方向立论,说明大学生使用信用卡是利大于弊的一种理性选择。四位辩手分别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曹和平、康静岚、黄怡宁以及信息管理系的优秀辩手吴成凯,对方是湖北大学经济学院的辩论队成员。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进入了激烈的交锋,先由正方对反方进行提问环节,双方针锋相对,反方运用独特犀利的反问,并没有使自己陷入被动的状态,赢得现场不少的掌声。之后,双反的辩论就一直胶着紧张,对于这场晋级赛,双方都做足了充分准备,没有丝毫放松,言语中,火药味浓厚。

学校代表站在当今信息时代的立场上,结合大学生生活特点,说明信用卡能够给当今大学生带来丰富的便利和安全。“旅行、购物,携带银联卡,走遍华夏都不怕”而将大量的先进存入信用卡更能确保财产的安全性。一卡带来的便利在满足生活便利时更能促进大学生合理消费,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达到物质精神双丰收。而对方则从银行利润来源说起“大学生使用信息卡的同时,也被银行提取了隐形的收费”,而大学生作为一个消费群体,并没有赚钱的能力,这样也是一种资产的净损失。

比赛激烈的交锋持续了近一个小时,20:20结束。而纵观全场比赛,正方三遍吴成凯用幽默的语言和特有的语调,尖锐的用词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全场气氛带入一个个起伏的高潮。

最后,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以7分的得分优势获得此次辩论的胜利。但由于学校经济学院代表队的客观原因,放弃进入决赛的权利,最终,经主办方协调,由湖北大学破格进入决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