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杯”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05 10:44:00

“工行杯”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开幕

41日晚,“工行杯”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开幕式在我校西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江敬、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左新亚、湖北省商务厅厅长周先旺、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学校部部长金鹏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左新亚行长致开幕词。他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的生命力和意义,并对经济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我校经济学院院长王仁祥在致辞中肯定了经济论坛在大学生中所起的平台作用。

夏江敬副书记、左新亚行长、周先旺厅长、金鹏部长共同启动“工行杯”,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周茂荣教授作了题为“国际金融危机下中国经济的发展”的讲座。周教授指出,应对金融危危机,我们与其乐观,不如将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提到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周教授对中国在美国投资的安全问题表示关注和担心。同时他还提出了需引起高度关注的问题:加剧中国的重工业化倾向,民营企业进一步受冷落;投资在拉动经济的主导地位的确立,使消费受到挤压;重复建设,效率低下,如监管不到位还会滋生腐败。报告结束后,周教授回答了现场学生的提问。

开幕式后,我校党委书记刘伟、校长周祖德亲切会见了左新亚行长一行。

据悉,此次论坛由我校经济学院牵头发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华金融保险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等九所高校经管类院系联合协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