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工行杯”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2011-06-15 17:26:00
1、论坛简介

论坛主题:扩大内需与经济结构调整

论坛背景: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把经济结构调整作为主攻方向,而内需则是调整结构的着力点之一。目前我国的经济仍是粗放型的,“十二五”期间我们需要进一步解决目前存在的自主创新能力不足、节能减排等问题,另一方面,目前我国经济增长主要靠投资推动,居民收入的增长速度一直慢于同期GDP增长,从长期来看这种现象是不可持续的,经济增长需要强有力的内需拉动,即从扩大内需的角度关注经济发展的结构调整。

主办单位: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

承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

协办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

合作期刊:《经济问题》 、《开发研究》

2、论文征集

主 题:“扩大内需与经济结构调整”

要 求:保证原创性,具有较高学术价值。

说 明:参赛选手于2011年9月30日之前将论文发至大赛论文征集邮箱

jingjiluntan2011@163.com,文件以论文题目命名。优秀论文将参加本次论坛的论文研讨会,参与比赛作者之间的互相交流,接受专家组针对相关论文的提问与评审。最终获奖的论文将集册出版,一等奖论文将被免费推荐发表在国家核心期刊。

3、实战营销

主 题:围绕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的金融服务产品的产品特点、市场开拓等方面自主确定研究方向和角度,进行专业性、学术性的分析,制作书面策划并到工商银行进行实战营销。

说 明:在通过书面策划和简历筛选后,入围同学将于暑假期间在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实习,进行实战营销。

参赛要求:每队1——3人,在2011年6月30日前将“书面策划、队员的生活照、队员个人简历(简历上附上登记照)”一并打包发送至大赛活动邮箱

yingxiaozhishang@163.com ,文件命名为“学校——队名”。

4、金融知识大讲堂和经济文化展

通过邀请各校知名教授或工行专业人士在各院校开展有针对性的学术讲座,以及通过在各院校举办经济文化展,来达到在高校中普及经济、金融知识,探讨社会现象和加强学术交流的目的。

5、活动咨询

杨曼 1590711224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