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经济讲座:互联网思维是什么——基于创新创业发展的视角

发布时间:2015-11-03 18:06:00

  11月2日上午九点,由团省委主办、校团委和经济学院承办的“工行杯”第八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之高端经济讲座——李海舰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会议中心201顺利举行。共青团湖北省委张澍副书记、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柯剑锋副部长、湖北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王明叙同学、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喻平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沈春华副教授、经济系杨兰品教授出席了此次报告会。来自省内各高校数百名学生代表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报告会由我校团委郎坤副书记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海舰教授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互联网思维是什么——基于创新创业发展的视角》的学术报告。 

  会议伊始,团省委张澍副书记首先对李海舰教授的出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对在场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经世济民,奉献祖国;刻苦耐劳,勤于钻研;加强交流,促进沟通。

 

  报告会开始,李海舰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别人眼中的互联网——工具论、现象论。在李教授看来,哲学论能更深程度的认识互联网,并总结出三大法则。随后,李教授从四条互联网精神、八条互联网理论、三条互联网经济三个层面来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互联网是什么。他强调,互联网是无界的,而且随着第四次科技革命以及五中全会的召开,其中许多的理念、精神与互联网的概念有相似之处。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在这次报告会中,李海舰教授从创新创业发展的视角系统地阐述了互联网思维是什么,为广大学生提高学习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够了广阔的舞台。

  报告会结束后,李海舰教授来到经济学院与经院教师座谈交流并合影留念。

  【小贴士】李海舰教授,经济学博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高级访问者学者,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业经济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长、常务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长城学者”,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兼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