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杯”第十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27 16:54:00
    深入科学研究,坚持锐意创新。102619时,“工行杯”第十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于我校西院大礼堂隆重开幕。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施光军、武汉理工大学党委赵经副书记、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学校部徐本禹部长、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范安铭同学、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崔金涛副书记、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镇志勇副书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沈波副书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党委黄小妹副书记、我校团委副书记周慧同志、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高校经管类院系嘉宾和人民网、中青网、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楚天都市报、大楚网、楚天金报等相关媒体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春华主持。
    

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是由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发起,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联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协办,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具体执行研讨会各项活动,联合湖北省多所高校经管类学院共同举办的特色大型学术实践活动。本届研讨会及论文征集大赛以“新常态下实体经济的创新驱动和区域发展”为主题,旨在引导当代学生关注社会热点时事,投身经济问题研究,为实现2030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赵经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强调,十九大的召开象征着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而经济社会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对具备思辨能力的新时期人才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大。因此学校将着力学生的基础教育与实践教学,致力于培养思维逻辑性强且善于创新型人才。

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施光军首先带来了工行对本次研讨会的支持,他提出工行希望与广大师生一道,积极贯彻国家政策,探索新动力,谋求新经济发展,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还表示,工商银行将紧跟十九大步伐,深耕主业、做精专业,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安身立命之本,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坚持创新发展,进一步发挥业界示范带头作用。

最后,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从活动主题、活动时间、组织机构、活动对象、主要活动等五方面简要介绍了本届研讨会的活动方案。

 在热烈的掌声中,由施光军副行长、赵经副书记和徐本禹部长共同启动开幕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卢现祥教授为在场各高校学子作了主题为“我国产业发展中的四大问题”的学术报告。 


据悉,“工行杯”第十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将从20175月持续到12月,期间将举办论文征集大赛和经济学术研讨会各项子活动。九年来,经济学术研讨会及论文征集大赛不断完善不断发展,为广大有志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示专业水平的学术平台,已在各大高校中产生了积极影响,赢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已经成为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

 

(通讯员:周滔  摄影:单潇航 姚文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