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深耕”创业大赛

武汉理工大学第三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4 21:21:00

为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落实学校的“责任、诚信、成才”三项教育,提高青年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积极性,培养具备创新意识的新型人才。5月11日下午2点30分,由经济学院、创业学院联合举办、深圳校友会协办的武汉理工大学第三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决赛于鉴四教学楼七楼创客空间顺利举行, 张宸先生、任笑宇女士等四位评委,分别邀请自武汉理工大学深圳校友会及北京兴华会计事务所等机构。

 

本次“众创深耕”大赛以“青春作伴,创业正当时”为主题,自2018年1月启动至今,共经历辅导讲座、线上风采展示、初赛等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3支队伍获得决赛资格。此次决赛共分为路演和攻辩两个环节。

首先进行路演环节,由张屹洲领队的“学霸帮APP”项目致力于不一样的家教平台,以其精彩的路演展示、新奇的想法、生动幽默的讲解和可观的实战收入赢得评委一致好评;而由陈鲁宁带队的“醉猴玩旅”项目则将民宿与大学生成功联系在一起,通过利用网红经济来带动民宿产业,并给大学生提供了换宿机会。

 一轮结束后,“醉猴玩旅”、“学霸帮APP”、“Handycase校园自助零食箱”和“快车好修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四支队伍获得攻辩机会。攻辩环节紧张激烈,进攻方对防守方的答辩和计划书中内容不断进行质疑,防守方也不甘示弱,双方精彩的辩论过程使得台下观众纷纷为其机智叫好。

 

经过评委打分,“醉猴玩旅”以其精彩的表现荣获此次大赛一等奖,“学霸帮APP”和“Handycase校园零食自助箱”获得此次大赛二等奖。

    最后,评委为参赛人员颁奖并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武汉理工大学第三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圆满结束。(通讯员:詹兰慧 摄影:詹兰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