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深耕”创业大赛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3-04 20:51:00

青春理工梦,智慧创业行,又到一年青年节。2017年5月4日下午14:00,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之创业赛决赛在经济学院创客空间如期举行。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赵北平院长,深圳博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用军先生,凡星资本合伙人张勇先生,深圳广核一期核技术产业发展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张宸先生, EXO怡萧行全屋定制集团董事长肖波先生和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主任陈为教授组成评委阵容。

 

决赛第一轮是答辩环节。进入决赛的9支队伍依次派出代表进行项目展示。队员们在台上从创业初期的小梦想、到组织团队、到前期调研、到孕育成果、到未来展望款款而谈。趣约帮助寻找旅行的安心伴侣,Dr.Clean解决衣物干洗问题,total聚自习室着重自主学习,K7回收笔记赢得商机,艺伴大学生艺术联盟为有艺术特长的同学提供相关平台,助才把眼光放到大学生家教的领域,楚文化主题陶瓷产品创新致力文化艺术品的打造,智码开门智能快递柜方便人们的快递生活,Vigor Drift构想未来的代步器。9队9色,各显神通。答辩结束后,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依次进行打分,并由专家评
委进行相关问答和专业指导。

 

 

 

决赛第二轮是攻辩环节。由第一轮成绩排名前四的队伍两两限时攻辩对决。攻辩台上,队员快速思考、严密回击,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片掌声。最终,通过激烈的决赛比拼,楚文化主题陶瓷产品创新勇摘桂冠,智码开门智能快递柜和K7夺得二等奖,而趣约、Dr.Clean和Vigor Drift亦荣获三等奖。

大赛落幕后,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等院领导就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开展及相关问题和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本届大赛从2017年2月持续到5月,以“青春理工梦,智慧创业行”为主题,期间举办了系列辅导讲座,创意赛和创业赛等活动。“众创·深耕”创业大赛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实践探索与创业指导的平台和空间,这激发了他们积极投身于“双创”的伟大浪潮中去,有助于他们成为未来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大赛圆满落幕。期待下一届的“众创·深耕”,我们在这创业殿堂再次相会!

 

通讯员:冉李逍怡 摄影: 陶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