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深耕”创业大赛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系列辅导讲座:创业与就业——新时代青年的选择与机会

发布时间:2019-03-04 20:46:00

323日,我校第二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系列辅导讲座第二场于经济学院鉴四16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讲。本场讲座主题为创业与就业——新时代青年的选择与机会,主讲嘉宾邓志成于2010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2011年与杨晓锋联合创办校导网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大学生活动实践与轻社团社群服务。

 
        面对自己的学弟学妹,邓志成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几段难忘经历。他提到,在校期间自己曾以经济学院06级党支部名义策划邀请了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企业家走进理工大讲堂进行经验分享;去面试,他领悟即使是同学之间的竞争也要公平对待,这是对自己负责,对朋友尊重;进公司,他任职项目品牌经理,总负责全国市场推广与品牌运作,于2015年荣获腾讯系创业风云人物奖;去创业,他目标明确,坚定初心,敢于放弃过往,最终建立起自己的事业。

对于创业与就业,他重点讲到创业与就业有什么区别?邓志成认为,他们的本质区别在于三个方面——心态、成长与回报。在二者之间选择时,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与心态,其次考虑是否有提升自己或公司欲望,最后审视个人的投入产出是否对等。但他也指出:如果都能做到尽责进取,不断驱动自我成长与能力提升,获得与能力相应的物质与精神回报,那么创业与就业是没有区别的,都是在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奋斗。于他而言,不管成功与否,他一定要做到不后悔、无遗憾、不将就、敢取舍。

邓志成除了讲述他创业与就业的经验与经历,还就思考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强调,深度思考比勤奋工作更重要,你不能用战术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至此,本场众创深耕创业大赛系列辅导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讯员:周滔  摄影:周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