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深耕”创业大赛

武汉理工大学首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3-04 20:27:00

201654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首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决赛在鉴四16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经济学院和创业学院主办,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实训中心承办,武汉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莅临决赛现场的嘉宾和评委有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乾坤、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武汉理工大学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卢顺翔,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北平,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吴晓明,深圳市前海奥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魏涛,凡星资本合伙人、前时代伯乐创投高级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张勇以及深圳博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用军,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魏龙党委书记施青平等院领导。

                   

首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进入到决赛的17项目涵盖汽车维修、泊车、餐饮、科技、清洁、家具等多个领域,决赛分为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团队按顺序依次上台进行PPT项目展示,其间,评委也对创业团队进行了提问和点评。王乾坤校长对酷卡汽车维修公司营销策略不完善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该团队应该先进行市场调研,再制定详细的营销计划。他也对DK伐木累团队的Ikeeper项目缺乏数据依据和贷款风险大等问题做出了指正,为该团队引导了一个更加正确的创业方向。张勇先生则提出了找你呀公益服务中心武汉市云途臻视科技有限公司两个团队相合作的想法,使人脸识别技术和找人相结合,发挥出各自最大的功效,对社会做出贡献。该想法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同,也为两个团队的前途指引了新方向。

     所有团队答辩结束后,深圳校友卢顺翔会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方面,他肯定了选手们积极创新、勇于开拓、注重实践的创业精神;另一方面,他也对所有有创业梦的大学生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

  

    最后,评委根据项目行业前景、产品或服务的性质和特点、创始团队的组织构架、商业模式、财务状况及融资计划、现场表现六个方面进行打分。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若干,并为他们颁奖。至此,武汉理工大学首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大赛以创意创新创业,成长成功成长为主题,征集了各类优秀的、富有创新性的项目,使理工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创业。有了这次宝贵的比赛经验,理工学子的创业团队一定会更加成熟,本校的创业大赛也会越办越好,给更多的创业团队提供更广阔和专业的平台。(通讯员:荆苗 侯哲闻 曹婉莹 编辑:刘清)

附件:关于武汉理工大学首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的获奖通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