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深耕”创业大赛

武汉理工大学首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创业辅导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4 20:19:00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12月29日晚,武汉理工大学首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创业辅导报告会在鉴四七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武汉由米定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经济学院2015级研究生苏超超担任主讲人,怀揣创业梦想的经院学生积极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团委负责人许磊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优秀创业榜样苏超超为大家展示了自己创业团队制作的精致的PPT,以为什么要创业、创业的起步以及创业的历程为主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及感想,诠释了当代创业的年轻人最为珍贵也最为重要的-——追求与坚持。随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总结,尤其强调创业的起步源于强烈而清晰的目标,创业要居安思危、把握节奏、冷静分析。在大学期间,他组织和创建了“由米”公司几度经历资金线失控、人才流失、亏损濒临倒闭等困境,正如他自己所说:“创业要以苦为乐,享受过程,追求结果。”他自信、乐观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工作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鼓舞了同学们通过创业提升个人技能、实现人生价值。最后,苏超超将曾国藩的一席话“轻财聚人,律己服人,量宽得人,身先率人”为结语送给同学结束了理论讲座。

  优秀学子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执着成为自己的信仰,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一位同学在讲座结束后感叹道:“苏超超学长的创业讲座,给我们提供了创业的灵感和宝贵的经验,鼓舞了自己的创业热情,受益匪浅。”就此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