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深耕”创业大赛

关于举办武汉理工大学首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4 19:07:00

一、 比赛简介

1. 活动背景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方式步入改革的深水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视作中国新常态下经济发展“双引擎”之一。万千“草根”是创新创业的主体,大学生、研究生创业是“草根创新”的重要力量,引导他们积极创,走深入耕耘创业之路,开展科技成果研发和转化,让每个有创业愿望的人都拥有自主创业的空间,让创新创造的血液在全社会自由流动,让自主发展的精神在青年学子中蔚然成风。

2. 活动目的

本届大赛以类似天使投资项目接洽会的虚拟形式开展,旨在通过服务创投的形式,征集各类优秀的、富有创新性的项目,并投入专项经费支持项目的实施,使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处在不同阶段的创业团队和个人更深入地理解创业,了解自身的优势和不足,调动学院和学校学子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培育更多更贴近需求的活动和具有活力的创业团体。

3. 活动主题

创意创新创业,成长成功成才

4. 大赛宗旨

经世济人才,筑梦创未来

5. 参赛对象

通过初赛选拔的团队

6.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承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实训中心

协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二、 比赛时间及地点安排

时间:2016年5月4日

地点:武汉理工大学鉴四16楼学术报告厅

三、 决赛暨颁奖典礼安排

1.项目答辩准备

    本次决赛答辩顺序采取计算机排序方案,由电脑对参赛团队进行随机排序,并于赛前公示并通知团队答辩顺序。

    参赛队伍需将参加答辩的PPT、商业计划书及相关视频资料于5月1日17:00之前发至大赛指定邮箱。(whutzcsg@163.com)

2.决赛流程

1)主持人介绍评委及嘉宾。

2)参赛团队按顺序依次上台进行PPT展示,每支参赛队伍的展示时间不超过9分钟,专家评委向创业团队进行提问,提问环节不超过6分钟。

3)所有参赛选手答辩完毕后,根据评委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举行颁奖典礼。

4)嘉宾、评委及获奖团队合影留念。

 

3.评分准则

评分表

项目

分项

规定分值

打分

 

项目的行业前景以及竞争环境分析

20

 

产品或服务的性质以及特点

20

 

创始团队的组织架构

20

 

商业模式

20

 

财务状况及融资计划

10

 

现场表现

10

 

 

四、 奖项设置

   创业大赛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由大赛投资人颁奖并给予投资证明。优先考虑创业企业法人申报的项目。根据创业项目的可发展性和可能产生的经济效益,由专人配合创业团队与相关企业、机构进行项目对接,充分利用相关政策,帮扶创业团队实现创业梦想。

五、 注意事项

1.举办方将为选手打印相关商业计划书,若部分选手对文件打印有特殊要求(如要求彩印),请及时联系负责人。

2.各参赛队伍的队长需加入众创深耕大赛队长QQ群:538636208,并重新填写参赛队伍信息表,于5月1日17.00之前发到指定邮箱。

3.为防止答辩过程出现意外,请各参赛队伍提前30分钟到达现场进行PPT调试。

联系方式:邢艺竞  15827209305       王红婕  15071316287

          电子邮箱:whutzcsg@163.com  大赛QQ群:472452398

附件1:武汉理工大学首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参赛作品撰写格式规范

附件2:武汉理工大学众创深耕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申报表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实训中心

2016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