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树立诚信观念,注重期末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07 11:21:00

5月30日,金融1602班下午在新一408召开主题为“期末考试诚信教育”的班会,班主任方建珍与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班会。


班会的开始,班长董鑫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有关考试的规章制度,详细阐述了考试过程中诚实守信、认真仔细、沉着冷静的重要性。

诚信,是社会人际关系的精神纽带,也是人际关系的最高原则,它不与仁、义、理、智四德并列,而是它们的综合体现。诚信的基本含义是守诺、践约、无欺。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责任,是为人处事之本。诚信是当代学生必须具备诚实守信的品德,方能在日后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接下来几名成绩优秀的同学与班级成员分享了学习经验,讲述了自己对于诚信考试的理解。考试,作为一种较好的,相对公平的测试评价形式,一直被广泛应用于各级学校。自古以来,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理工学生更应该传承民族美德,树道德之新风。

班会最后班主任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对待“诚信考试”主题的积极态度,相信金融1602班全体同学能够在接下来的考试月认真复习,考出好的成绩。最后,方老师向同学们宣传省教育考试院印发的《关于2018年普通高考期间加强省属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此通知提出了高校加强学生管理,并将高考替考的严重性进行了强调,要求所有同学严守纪律,坚决杜绝在校学生违规参与高考替考等犯罪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