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建设】诚信考试 重于泰山

发布时间:2018-06-07 11:06:00

 

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公平考试环境,增强学生诚信意识,避免考试违纪现象发生,经济学院经济1602团支部于528日中午,开展主题为“诚信考试 重于泰山”的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班长童学舜开展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项破冰游戏——诚信心理测试。同学们答题得分,分值设有0分、1—4分、5分。通过测试题,每个人都对自身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诚信意识无形中得到提高。游戏后,他拿出一张《诚信应考倡议书》在同学们间传递,同时由宣传委员邵嘉琳上台带领大家进行诚信宣誓。宣誓完毕后,绝大部分同学当场表示在以后考试中可以做到诚信考试,并在《诚信应考倡议书》上光荣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随后团支书董冰雪向同学们认真解释学校对于严肃考风考纪的各项政策以及关于考试安排程序、考试管理、补考重修等各种问题, 并结合以往我校中发生的关于考试出现的各种问及处理办法告诫同学们要严肃对待考试,透明考试,诚信做人。

    最后,组织委员赵云蛟对此次班会进行总结,她说:“通过这次班会,我认识到诚信对于人生的重要性,要培养诚信的良好道德品质,就要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这也是参加完主题班会的全体经济1602班同学的心声。至此,防替考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思考与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讯员:经济1602 邵嘉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