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金融1502班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18-06-04 15:13:00

6116时,金融1502班开展了 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以做好班级诚信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同学们诚信做人,树立诚信的良好品质,班会由班长李留念主持召开,班主任贺富强老师及金融15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开始,贺富强老师直入主题,从诚信讲起,为同学们讲述了诚信对社会,对个人,对家庭的重要性,老师指出:“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一个没有诚信的人无法融入社会,无法实现自己的价值。”在讲解后贺老师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坚决不参加高考替考,诚信做人,若发现有疑似高考替考行为,及时向学校举报。第二、在期末考试中,努力复习,杜绝作弊行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第三、在日常生活中,警惕不诚信行为,警惕金融诈骗,远离网络贷款。

接着,同学们踊跃发言,蒋秋燕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当前我国的高考替考的处罚政策以及我们学校对作弊行为的处理办法。李留念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最近发生的金融诈骗与网贷的案例,呼吁大家谨防金融诈骗,远离网络贷款。有的同学对于未来几天如何防止高考防替考的具体做法发表了看法,也有的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最后,贺老师对本次班会做出了全面的总结,呼吁同学们拒绝替考,诚信应考,谨防金融诈骗,拒绝网络贷款。17时,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