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金融1701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立德树人,诚信为本

发布时间:2018-05-29 21:41:00

为践行我校“责任·诚信·成才”三项教育,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同时进行期末考试动员,金融1701班于522日中午在新四106教室开展了以“立德树人,诚信为本”为主题的班会,金融1701班班主任石丹老师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李永波主持。


会上,班主任石丹老师用一个身边的真实案例引入班会主题“诚信教育”,她从诚信是立身之本、交往之道、中华民族优良道德传统以及诚信的基本含义等几个方面,对同学们展开诚信教育,并倡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坚守诺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并结合此次贫困生认定工作和高考防替考工作,提倡同学们要做到“三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诚信申请贫困生认定,做到“不虚假”;杜绝替考行为,坚持原则底线,做到“不替考”;平时本分踏实做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要因为一些利益而放弃做人的原则底线,做到“不失德”。

同时,石丹老师就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对同学们进行了动员,提出了一些切实有效的学习方法。本次班会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班会中受益匪浅。

此次班会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感受到诚信是每个人立足于社会的通行证,明白诚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品质之一,同时使同学们更加重视生活中诚信的重要性,更加注意自己在生活中对诚信的坚守,意义重大。

(通讯员:冀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