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倾心沟通交流,助力健康心理——经济研172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5-02 15:57:00
    心理健康问题并不是讳莫如深、避之不及的,而是每个人都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的。与本科生相比,研究生在学术、工作等方面可能的确面临着更大的压力,这些压力也需要通过某些途径来释放。为了让支部同志的工作、生活打下良好心理基础,423日,经济研172党支部利用课余时间在咖啡厅进行了一次心理健康辅导——即日常生活与学习交流会。
  

在活动中,同学们相互交流了近期的安排及将来的计划,比如有人在准备注册会计师考试,有人在准备特许金融分析师的考试,还有人还没有考过英语六级,也有很多人在为了暑期的实习进行各种信息搜集,或者奔波于各种面试,或准备毕业论文开题……不管主修什么专业,不管有怎样的打算,可以看出每个人都很充实忙碌,但也会不可避免的紧张与焦虑。通过大家相互间的沟通交流,紧张的情绪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同时每个人也会得到同学给予的建议、支持和鼓励,整个活动过程中气氛很融洽。

所谓良言一句三冬暖。很多时候,话语的力量无比强大,对心理上尤为如此。同学间的沟通可能更容易产生共鸣,也不需要顾虑同学会像家人一样为自己太过担忧。相反的,同学相互倾诉会有效缓解压力并得到一种轻松的回馈,这是本次活动的价值所在。也希望同学们都能通过这次活动放下自己过多的压力与不安,以平和积极的心态轻装上阵,从容面对未来的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