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0001班校友毕业十周年回母校团聚

发布时间:2014-05-19 16:27:00

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十年重相聚母校情意浓。517日下午2:30,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在鉴四十六楼会议室举办“经济学院金融0001班毕业十周年师生座谈会”。该座谈会旨在让老校友重返母校后畅谈自己十年经历,同时感受母校十年变化,并与恩师交流经验。经济学院院长魏龙、副院长杜伟岸、学工办主任张秋艳和金融0001班毕业生参加此次座谈会。

“一、二、三——茄子!”,老校友们刚到达鉴四楼下就迫不及待地合影。大家虽来自各地,但这一天都齐聚一堂,并穿上统一印有“壹班人,不壹般”的T恤,使气氛一开始就充满怀旧与感动。当经济学院院长魏龙、副院长杜伟岸和学工办主任张秋艳前来欢迎时,校友看到了曾经的恩师,更是激动与欣喜,纷纷要求合影留念。


 

随后一行人来到会议室,大家围坐在桌子边。座谈会分为领导致辞、校友“回顾我的十年”、师生交流三个环节。首先,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对校友的重聚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学院十年的发展。“今天大家重温难得的情谊,我们整个学院和老师这十年也有很大发展,希望大家相聚愉快!”

  

魏院长致欢迎词后,校友代表班级向学院赠送纪念品。

  

 接下来金融000121名校友讲述了自己毕业十年自身的发展变化。回顾自己的十年,很多校友畅谈自己的工作、家庭,分享感悟。有人辗转多地多部门择业,寻找发展机会。席间一名校友毕业后在北京工作,之后到广州通过考试进入华为公司,因为工作地与家人相聚较远遂辞职创办自己的手机售卖公司。最后他总结自己的十年道:“回顾我的十年,选择很重要。”也有人十年只在一家企业从零开始做起。如一位校友毕业后进入上海海尔公司,在呼叫中心、客服中心等部门工作。“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是她对工作的态度。有人选择进入家乡体制内部工作,省去四处求职之难。如一位校友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家乡民政局,后进入省税务系统部门。体制内工作磨砺个性,但也安稳……每个人的故事不同,但都有起伏,大家述说自己,聆听他人。有人回想自己十年艰辛之处动情落泪,有人自侃十年沉浮,有人感叹十年择业创业不易……

最后校友结合自己十年来社会经验,与老师讨论了企业人才需求类型,本科生应增强的能力及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建议等有关学院发展的问题。本科生要增强自身学习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是师生共同坚持的观点。

将近四个小时的座谈会,凝聚毕业生十年人生经历,饱含校友对母校十年怀念。正如一位校友所说,我们应为母校骄傲,也期待下一个十年的相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