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国贸、金融97级校友毕业十周年回母校聚会

发布时间:2011-06-21 09:27:00

  6月18日下午,我校国贸、金融97级校友顶着暴雨赶回母校参加毕业十周年聚会。

  首先在经济学院报告厅进行“时光倒流”师生座谈会。经济学院院长王仁祥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恕立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春华老师,国贸、金融97级辅导员于江东老师(现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国贸、金融97级班主任朱金生教授,学长代表王世杰老师(现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于东江老师在97级同学的邀请下进行了“点名”。

  点名结束后,王仁祥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说“2001年同学们毕业的时候,正是经济学院成立的时间,可以说97级是经济学院第一届毕业生,这十年,是学院和同学们共同成长的十年。”随后,王院长讲到了回顾了经济学院10年来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科研等方面的发展变化,通过四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讨论,经济学院形成了教学与科研并重、将科学研究成果运用到教学中的教学特点。最后王仁祥院长说:“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母校和学院的发展,祝大家事业蒸蒸日上。”

  十年前他们对逝去的大学生活怀着复杂的心情离开了学校,十年后,这心情只化成了两个字:怀念。一段视频记录了他们十年的发展变化,视频播放完后,97级的校友们纷纷上台讲述自己十年奋斗的经历。他们有的走上工作岗位,现在已成了老板;有的继续学习,现在有了博士学位;有的出国深造,见多识广。“十年已经给了大家很多变化,很多都已经为人妻,为人夫,为人母,为人父,但是同窗的感情却难以遗忘”、“我爱你们,永远爱你们”从他们的语言中可以看出他们的深厚的感情。

座谈会即将结束之际,校友们向学院赠送了“院庆十周年祝福字匾”,“厚德载物”字匾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座谈结束后,校友们穿上学士服与母校老师合影留念。

 

  随后,校友们邀请学院老师一起在学校餐厅“莘子苑”举行了畅谈晚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