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江副校长为经济学院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3-04-28 19:25:00

4月27日,刘春江副校长于南湖博学东楼406教室讲授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的形势与政策课,经济学院2020级电商系、国贸系全体同学参加学习。

刘校长按照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内在逻辑顺序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特征”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和意义”三部分内容开展授课。

刘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为始,结合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旁征博引,从历史、理论和实践逻辑三个方面清晰地梳理、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

刘校长提到,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和运用,在探究历史规律中掌握历史主动,增强执政本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方式,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随后,刘校长向经济学院20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高校学生,必须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自我要求,将党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刘校长还针对马克思主义的含义、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等问题与同学进行了积极的课堂互动,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观点与见解。

课堂最后,刘校长带领同学们再次回顾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特征以及实现路径,并希望同学们学业有成,不负青春韶华,在专业领域作出一番成就,为学院和学校增光添彩,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通讯员:田欣雨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