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杨宗凯、刘春江一行调研经济学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8 18:30:00

4月17日下午,校长杨宗凯、副校长刘春江一行莅临经济学院,调研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服务区域、行业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学校先进技术装备处处长兼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王安学、校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马斌陪同调研,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与调研座谈。

调研会上,院长魏龙做了《参与湖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汇报,向杨校长一行简要说明了学校参与湖北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背景和重要意义,介绍了经济学院在数字经济领域研究的平台基础、主要成果以及服务区域数字经济发展的典型案例,并提出了成立学校数字经济研究院的系列设想和建议。

杨校长对经济学院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工作和建立数字经济研究院的设想给予了肯定。他强调,经济学院要抓住数字经济发展的宝贵机遇,凝练学科特色,实现变轨超车,提升经济学科的建设水平。同时,经济学院要紧密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和行业特色,为三大行业的产业数字化转型集聚理工力量、贡献理工智慧、提供理工方案。

副校长刘春江指出,学院要充分利用教育+科技+人才优势,选准数字经济研究方向,为服务湖北和三大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王安学、马斌等同志也先后发言,为经济学院建好数字经济研究院,在建设目标定位、重点领域设置、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院长魏龙代表学院对杨校长等领导的建议和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本次调研的指示精神,抢抓机遇,变轨跃迁,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黄存文

审核:张光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