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首场“拔尖学子”理工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7 09:10:00

4月16日上午,2023年首场“拔尖学子”理工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鉴湖校区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校招生办主任曲帅锋、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张光华、学院党委副书记乔云莉、孝感高级中学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乔云莉副书记主持。

魏龙院长首先对到访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同学们作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对外经贸合作》学术讲座。魏院长从古代中国丝绸之路讲起,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正式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倡议,用数据和事实讲述了我国积极倡导“一带一路”、“金砖之路”等中国方案,扩大对外经贸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分析了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仍面临的挑战,带领同学们领略经济世界的巨大机遇和风险,激起了同学的学习讨论兴趣。

曲帅锋主任再次对到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从最硬核、最安心、最超值、最亮眼、最舒心五个方面全面介绍我校学科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校园环境、典型榜样等情况,重点推介了我校打造领军人才的“珠峰计划”。随后与到场游学学生进行了热烈交流,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

启动仪式后,孝感高级中学一行前往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测试中心、纳微中心、航海博物馆、航海天象馆等校内特色场所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通讯员:宋帅航

供稿来源:宣传中心记者团

指导老师:叶双龙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