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类专业教指委专家莅临我院指导一流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22 08:55:00

721日下午,我院电子商务系于学海楼1615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荣幸邀请到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和委员天津财经大学于宝琴教授参加此次会议,并于会后一同前往大创园实地走访。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我院陈冬林、刘平峰、危小超、杨爱民、徐尚英、王建成六位老师和部分专业学生。

会中,我校电子商务系主任刘平峰教授首先向专家汇报了2022年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建设情况,汇报的主要内容包括建设思路、建设举措和建设成效三个部分。目前,我院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建设取得系列成果,基本满足电子商务一流专业验收标准要求。与会专家彭丽芳教授肯定了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成效,并建议加强专业特色建设,将电子商务应用实际落实到乡村振兴等方面。李琪教授提出“经济为科学,管理为技术”“老师先创新,带动学生后创新”等观点,以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为依托,针对“三创”(创新、创意及创业)教育开创性提出“十百千万”工程,致力于开展十大项目,覆盖百所高校,聚集千名优秀教师,培养万名优秀学子,主张理论与实践结合,落实实践育人理念。

会后,李琪教授一行走访大创园,重点参观考察了现代金融与社会服务梦工场,杨爱民老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梦工场“学科交叉、梯级培育”的创新创业组织管理模式和正在培育的创新创业项目。各位专家与留校的创新创业团队同学进行了热切交流,对电子商务专业教师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依托,引领跨学科师生团队的做法,既强化了新文科创新创业教育价值引领,又推动了新文科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模式创新。

经过会议研讨与实地走访,各位专家一致认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思路清晰、成效显著,鼓励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在未来发展中进一步以“三创”为主题,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助力电子商务在我国加速发展。

(通讯员:杨林 摄影:王全中 审核:余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