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09:55:00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1年度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10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民主生活会第26督导组组长戴开富同志到会指导、组员武建勋陪同参加。院党委书记施青平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首先,施青平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

会议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展开。施青平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从开展学习研讨、意见征集、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方面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重点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对照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从“会前准备、检视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有关事项说明、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等六个方面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组长戴开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经济学院党委能够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会前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报告材料;会上开诚布公,认真深刻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扯扯袖、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班子成员能够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查摆问题比较准确,剖析思想比较到位,整改措施比较务实,本次民主生活会整体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还指出了需改进的地方:一是从主观上、思想根源上检视剖析还有些欠缺;二是开展批评的“辣味”还不够浓;三是整改措施还不够精准有力。他还就经济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一是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转化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三是要深刻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果,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中的好思路、好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工作长效机制。

最后,施青平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表态,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学院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