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1 07:10:00

为加强国际交流,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推进经济学院国际化发展,武汉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经济学院与法国精英高等商学院代表于1210日上午在武汉理工大学鉴湖校区经济学院510会议室举行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洽谈会。国际处黄红梅处长、宋卫红副处长、法国精英高等商学院杨蓓主任等代表、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副院长喻平教授与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魏龙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国际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经济学院开设时间长,办学规模大,学生质量高,学生出国留学意愿较强,国际化发展具有较大潜力,开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既适应学科发展的需要,也适应学生出国留学的需要。建设和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有助于经济学院各专业更好地适应国际化发展。

法国SKEMA商学院代表杨蓓主任介绍了国内高校与SKEMA商学院的合作现状与发展趋势。项目代表周小丁女士深入介绍了法国SKEMA项目本科、硕士、博士的联合培养项目,包括专业方向、培养方案、招生情况、校企合作、知名校友等内容。

与会三方共同探讨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可行模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各位领导从如何签订校际协议、如何向教育部申报相关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实施。洽谈会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王文竹 审核:余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