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十届“经彩飞扬”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暨颁奖晚会

发布时间:2021-12-04 20:32:32

123日晚,经济学院2020-2021学年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暨颁奖晚会于西院大礼堂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各科室老师、校友代表与全院学生相聚一堂,共赴这场视听盛宴。

“经”诚所至,缔烁玉流金

一段暖场视频,拉开了晚会序幕。“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过去一年,无数优秀经院学子争创佳绩,百舸争流。他们有强大的坚韧意志,有不歇的追梦脚步,他们凭着过人的才智和超群的意志,将激情坚持到最后,将梦想延续到最后。晚会现场,学院领导和各系主任先后为“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标兵班集体”“院精英团队”获得者颁奖。“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歌曲《新征程》以音符谱写初心,用歌声唱响使命。

“经”纶济世,创璀璨星辰

晚会第二篇章,学院领导和各系老师先后为“校卓越奖学金”“校五四青年奖章”“校最美团支书标兵”“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获得“逐梦之星”“笔记之星”“双创之星”等经彩飞扬奖的63位同学依次上台接受表彰。其中,阅读之星尤萌萌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的阅读心得,在书籍中探索芜杂世界的素净一隅;英语之星朱健瑞同学用流利的英语与魏龙院长对话,地道流畅的语音语调让我们感受到语言的独特艺术魅力;就业之星吴晓晨、李月盈同学分享秋招offer 0-1-N的获取经验,提供了可信、可学的成功求职方法;自强之星曾超峰同学讲述其自立自强的奋斗故事,为在座同学树立了可亲、可敬的青年榜样;奉献之星李甜甜、王若冰等5位同学则共同制作活动剪影,展现广大经院学子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亦师亦友数载春秋,三尺讲台精锐汇萃,刘振元、肖静、陈冬林、王仁祥等9位老师分获“校院优秀班主任”。晚会随着余谦、吕娜、沈蕾等26位老师及校友获得“院十大育人奖”进入高潮。其中,“资助育人”获得者88级陈峥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商海浮沉几十年的实战经验,提醒大家恰是青春好年华,又逢中国蓬勃发展的好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能好好学习,让知识和文凭成为大家的隐形翅膀,助力在职场中抓住机遇。舞蹈《前进!前进!》致敬革命先烈,致敬中国共产党,致敬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前进的中华儿女!


“经”生“经”世,览经宵风彩

魏龙院长为经济学院最高荣誉奖获得者颁奖。博学奖获得者为平均绩点排名4.598、保研至复旦大学的本科生戚兴一;笃行奖颁给累计获得3次研究生卓越奖学金、发表数篇核心期刊论文的博士生刘雅琴;经世奖由最年轻的武汉市“创客十佳”、斩获“互联网+”国金等国家级省市级奖励20余项的唐佳杰获得;曾任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队队长的“洪山好人”姚淑娜则获得了济民奖。他们怀揣着追求卓越的理想,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伴随着《卓越之歌》缓缓奏起,颁奖晚会圆满落幕,但我们追梦的步伐不曾停下。“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你我青年,恰风华正茂,当怀揣上青天、揽明月的少年意气,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扬青春之风采,书经院之荣光。


通讯员:李梦婷

摄影:姚洪 彭泽唯杨佳颖浮晴熊祖杰张茹歌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