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0:06:46

1125日下午,经济学院于南湖北院第一教学楼鉴湖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波教授到会进行理论宣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院党委施青平书记主持了学习会。

陈波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陈波教授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陈教授从“两个确立”“两个必须清醒认识到”“两种史观”和“两种成功”四个方面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以“三个需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以“三个创立了”“两个形成”以及“三个飞跃”深刻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通过“三个重大时代课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进一步概括和阐述。

陈教授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还通过“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主要任务”“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和“四个优势”高度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指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们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

陈波教授以“七个全党必须”进行总结,勉励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自觉践行初心,立足岗位,严明纪律,无愧当今使命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在总结讲话中,施青平书记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学习《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从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陈世玉 摄影:杨佳颖 审核:施青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