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九月份院务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5 09:45:00

根据学院疫情防控要求,94日下午,我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开学预备周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全体院领导及行政科室主任在鉴一510会议室参加了线下会议,教学人员和其他行政人员参加了线上会议,施青平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魏龙院长通报了暑期学院行政办公室搬迁情况,报告了本学期学院计划开展的主要工作:巡察整改工作、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学科建设、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学院组建2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落实学校深改工作、内部管理等六个方面,并就岗位工作任务和工作纪律提出了要求,他说本学期在内控管理方面重点加强考勤管理,严格请假手续,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圆满完成岗位任务为已任,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为出发点,要有热爱学院、奉献学院的家国情怀,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喻平副院长就学科评估、导师资格申报、研究生入学、2022年招生简章修订等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和布置。杜伟岸副院长宣读了第一周第一天上课教师课程与名单,强调平稳开展教学工作。杨春副书记汇报了加强研究生导学关系建设、疫情下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的想法;代表纪委宣讲了学校《建立健全师德长效机制实施办法》、《教职工考勤与请假管理办法》等文件涉及教职工请销假、参加集中学习等有关工作规范和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中讲规矩、守纪律。乔云莉副书记通报了升升公寓回迁、学生就业及西藏大学7名联合培养生到院交流学习情况,强调在本科生中要延续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模式,确保学生工作平稳开展。余谦教授通报了学院申报国家基金评审结果,提出全周期努力与全要素积累开展科学研究的倡议与期许。综合办魏娟主任在会上就疫情防控及考勤工作进行了提醒。

施青平书记通报了本学期学校教学日历调整的情况,强调各岗位教职工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和保障工作。就本学期党建工作,施书记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为主线,加强党的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要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组织纪律建设为重点,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

会议最后,施书记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师生健康信息统计、上报,以不折不扣抓落实的精神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教学秩序正常、校园安全稳定。他说内控管理是本学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教职工要自觉加强作风建设,遵守工作纪律规范,严格抓好教职工到岗出勤率,坚决反对“把借口当成一种习惯”的不良工作态度,党政领导和师生员工要相互监督,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顺利进行。希望全体教职工与学院发展荣辱与共的工作理念,有担当、有作为、有贡献,为学院的发展汇集正能量。

                             (通讯员:张一 摄影:张一 审核:施青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