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6-11 11:42:20

611日上午,经济学院于鉴四楼学院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扩大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爱杰教授到会作了主题为“把握主线、感悟精髓——《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导读》”专题辅导,校党史学习教育第17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开富同志、联络员武建勋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科室主任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施青平主持。

杨爱杰教授以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为主线,从党史中的重要人物李大钊、党史中的三次历史性转折重大事件、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等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她指出百年党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探索奋斗史、是肩负民族使命取得百年辉煌成就史、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理论创新史、是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从严治党的百年自我革命史,她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员干部应认真学习党史,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

参会的领导干部结合自己的体会交流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我们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我们的初衷不能丢,丢掉了初衷就意味着背叛。新时代,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神圣的政治誓言,是中国人民共同的政治理想,是中华民族承担的重大责任。

(通讯员:王炜 摄影:卢琳 审核:施青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