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魏龙院长主讲西藏大学珠峰大讲坛

发布时间:2021-05-22 15:30:00

2021年5月21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主讲西藏大学第二十八期珠峰大讲坛,讲坛题目为《国际经济规则重建的基础条件和策略选择》,本次讲坛由西藏大学财经学院贡秋•扎西院长主持,1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坛。

魏龙教授讲述了二战以来的国际经济规则和秩序进入重大转折时期的时代背景,详细分析了当前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面临严峻挑战。针对当前面临的挑战,魏龙教授提出既需要积极参与既有规则的改革,也需要积极提出新规则的中国方案,从而冲出国际经济规则重建的多重困境。魏龙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指出,中国应在政治、经济、科技和环境领域积极创造条件,在国际经济规则重建路径上进行合理策略选择。

讲座中,魏龙院长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国际经济规则重建的基础条件和策略选择,在场师生很受启发。讲座结束后,西藏大学财经学院贡秋•扎西院长对于讲座给予很高的评价,对西藏大学应用经济学学科发展将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讲座后魏龙教授一行与贡秋•扎西院长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