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30 18:25:00

4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于鉴四楼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爱杰教授到会进行了主题为《筚路蓝缕,百炼成钢》的宣讲,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武建勋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施青平主持。

首先,杨爱杰教授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含义。她强调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成就显赫,而“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体党员应认真学习党史,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接着,杨爱杰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四个历史时期,完成的四件大事,实现了三个历史性的伟大飞跃。她强调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至今,涌现出的一批批优秀杰出的共产党人,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豪迈挺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国家欣欣向荣、民族自信满满、人民幸福安康。

杨爱杰教授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六大优秀特质。她强调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着的党、是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是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是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杨爱杰教授激励我院全体师生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伟业中!

(通讯员:陈世玉 摄影:张茹歌 审核:施青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