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三尺讲台、做“四有”老师

发布时间:2021-04-30 09:45:00

4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于鉴四楼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师德讲坛专题活动,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教学名师、土木工程与建设学院范小春教授到会做了主题为《立三尺讲台、做“四有”老师》的报告。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施青平主持会议。

范小春教授首先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导言开始学习报告。

报告会上,他向在座的老师们介绍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分享了上好一堂课的心得体会、阐述了教师从教的家国情怀。他强调自己成长经历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历程,上好一堂课需要用心、用心、再用心的态度,并分享了四个教学创新理念:内容创新、方法创新、模式创新、思政创新。他强调教师的家国情怀是奉献、奉献、再奉献,要以学生为中心,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的关注学生成长成才。他鼓励大家:作为一名教师,要鼓足一股热情、激情、感情,要树立一种精神、风范、境界,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至此,本次学习报告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张茹歌  摄影:张茹歌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