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氢能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武汉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7 17:54:00

    2021416日,《武汉市氢能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武汉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专家咨询会在学海楼1505会议室举行。吴超仲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市经济与信息化局李林清副局长,汽车产业处主任科员胡锐,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院长颜伏伍教授,燃料电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潘牧教授,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石军伟教授,湖北省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赵玉林教授应邀参加。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介绍了参加会领导和专家,黄艳希博士、费日龙博士和课题组骨干成员近30人参加。

吴超仲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中国是能源大国,未来世界能源结构转型将以清洁能源为主,特别是我国提出要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研究氢能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意义重大。吴超仲副校长表示,我校对武汉市推动《院士专家引领十大高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高度关注,积极支持。校长张清杰院士亲自参与指导,组织课题组开展相关研究。今天召开专家咨询会,邀请各位专家提出宝贵的咨询意见和建议,将有助于更好地完成市经信局委托的研究任务。

李林清副局长强调了提交咨询论证的两项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对武汉理工大学课题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完成的研究工作表示肯定。为更好地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市政府部门需要各位专家发挥专业智慧,完善相关内容。

专家咨询会由张建华教授主持。魏龙教授代表课题组对两项规划文件的思路内容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就文件中部分问题向各位专家征求建议。黄艳希博士补充了相关咨询问题。

专家们针对两项规划文件的整体思路和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颜伏伍教授、潘牧教授、石军伟教授、赵玉林教授先后发言并提出建议。张建华教授总结了专家组对产业定位、规划背景与发展基础、应用前景、布局等方面的建议,提出了参考意见。

李林清副局长对各位专家的建议进行了回应与补充。魏龙教授最后总结发言,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提供的宝贵意见,课题组将根据咨询会专家意见深入思考、修改规划文本,按工作进度推进规划编制项目。

(供稿人:郝瑞雪、黄艳希 审核:喻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