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劳动育人——植树节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3 19:54:00

阳春三月,绿绽枝头,冬寒未消,春意已浓。312日下午,经济学院本科电商支部、金融一支部和后勤保障处于南湖校区开展以“魅力校园 劳动育人”为主题的植树绿化活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施青平、副书记乔云莉和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军、党总支书记刘戈带领共建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校园、构建和谐生态助力。

在植树地点,一排齐整的树苗等待着迸发春天的活力。本科电商党支部、金融一支部与后保处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热情洋溢,以明确的分工和完整的工序合作种植树苗,挖坑、栽种、浇水、填土,经验老道的同志各处帮忙,指导学生党员植树过程中的细节处理,讨论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大家通力合作,一株株树苗精神抖擞拔地而起,每一株直直挺立的树苗都展现出勃勃生机,彰显着党员同志们的专心致志和一丝不苟。一下午的辛勤劳作,形成一道靓丽的嫩绿色风景线,为美丽的南湖校园新添活力、再增风采。

植树环节完成后,党员同志们许下美好心愿、为校园送上真诚祝福,将祈愿卡片与亲手栽种的树苗一同播种于这个春天,希望祝福伴着小树一起茁壮成长。学生党员吴晓晨植树结束后说道:“植树活动很有意义,多年后回到母校能看到自己亲手种下的大树和祈福卡片,觉得很有成就感。”学生党员王晶看着同志们亲手种下的绿树感叹道:“这是我第一次亲手种树,非常开心能够和大家一起参与这次的共建活动,希望这些满载着我们期盼的小树能够不惧风雨,傲然挺立,以后我再来看它们时,一定是另一番蓬勃景象。”在植树活动中颇为热情积极的学生党员吴昊然也表示:“初春来时,植树武理。在这个新年伊始,我们种下树,绿化了校园,也纯净了我们自己的心灵。”三月植树,来年成荫,相信这一排排树木会在未来为校园带来别样的清凉,待多年后重回校园,也能回忆起小树初栽时的融融景象,回忆起乍暖还寒时的青春校园。

据悉,此前本科电商党支部一直与后保处第二党支部保持紧密合作,后保处的同志们曾带领学生党员进行江滩植树,为城市绿化添砖加瓦,学生党员也在校园中协助后保处建立维修反馈群,广泛了解同学们的后勤需求并予以解决。除此之外,近三年来两个党支部多次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与学生党员们一道开展学习先进模范、政治纪律、抗疫故事等活动。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党员同志们必能继续坚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像校园中刚种下的树苗一样,以昂扬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通讯员:王晶 刘杰 摄影:汤艽东 审核:施青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