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举办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05 09:29:00

34日下午14:30,经济学院党委在鉴四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集中培训,本次培训持续三个小时,分为三个专题,分别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施青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邵献平、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主讲。经济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全体发展对象参与了本次培训。

施青平书记以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为指引努力做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主题主讲第一讲内容。恰逢党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施青平书记带领同学们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目录,回顾新中国历史使命的历史进程、体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并提出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就要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做合格党员。倡导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邵献平教授以“从新冠肺炎疫情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制度优势”为题主讲第二讲内容。邵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制度在防治疫情方面的优越性: 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形成统一的意志、坚定的决心和迅即的行动;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集中全国的医疗资源、救援队伍、救助经费;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保证工作高效率、经济新活力、改革源动力。

经济学院党委杨春副书记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主讲第三讲内容。杨书记提出,要体现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青年党员必须树立四个意识,要在思想政治与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自信,这是新时代下对全体党员新的能力要求;从而外界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此次分党校培训活动,经济学院发展对象们深刻意识到了新时代对党员的新要求,这将激励他们加倍努力,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田承昕 摄影:闫静雯 审核:刘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