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共筑复兴梦——我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11:54: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1月19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在学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方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德忠教授到会进行了宣讲。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会,施青平书记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孙教授从复兴之梦、复兴之基、复兴之路、复兴之魂、复兴之砥、复兴之策、复兴之光七个方面,结合党的理论创新伟大成果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丰富实践,阐释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方略。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开辟未来的精神旗帜,中国共产党人始终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实事求是,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梦想进发。

从辉煌灿烂的中华民族古代文明,到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民族复兴而付出的艰辛努力,孙教授深刻阐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文化根基。孙教授强调,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举世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充分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奠定了物质基础、提供了社会条件。他强调这些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取得的,我们要满怀信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施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是我们广大师生的一项常态化、持续化工作,要在学习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通讯员:龚琦  摄影:张茹歌 审核:施青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