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新高考 招宣新政策——经济学院举行新高考政策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11:59:00

11月19日下午,经济学院于学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新高考政策解读会,学工部副部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曲帅峰同志到会进行宣讲,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施青平书记主持会议。

曲帅峰同志以“有效应对高考综合改革、稳步提高生源质量”为主题,从读懂新高考、面临新形势、实施新举措、招宣新政策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他提到新高考在2010年着手推进在2014年正式启动,已经进行了三个批次的改革,湖北省新高考改革将在明年落地,并且明年我校60%以上的学生将来自高考综合改革地区。他介绍了高考综合改革的四个方面:一改计划、二改考试、三改录取、四改监督。并以浙江和山东为例,用录取的数据分析了高考改革后对我校招生生源质量的影响,指出提高生源质量的主要措施是要提升学校的软硬实力,且关键在于加强招生宣传工作。

曲帅峰同志强调:“酒香还怕巷子深,如何让高中生、高中生家长了解武汉理工大学、了解经管类专业是非常关键。”他说学校要建设开拓校内、校外两个阵地,校内要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员工参加招生宣传,校外要加强与高中、学生及学生家长联系沟通,并对下一步的招宣对策进行了宣讲。

施书记在总结时指出,经济学院承担了湖北省孝感地区、陕西省的招生宣传工作,正在组建专业认知前置教育专家团、招生宣传组,希望各位老师积极报名参加,为提高生源质量做出一份贡献。

(通讯员:张茹歌 审核:施青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