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绽放活力——经济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0-10-16 09:35:00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青年教师队伍课堂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10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学海楼1505室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比赛邀请数名有几十年一线教育工作经验的资深教授担任评委,包括督导办陈晓慧老师,以及学院副院长陈冬林教授赵玉林教授、王仁详教授、付新平教授。学院院长魏龙教授、党委施青平书记以及副院长杜伟岸教授共同出席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由施青平书记主持。各参赛老师先提交教案,随后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展示结束后立即就此次展示的教学过程设计和完成度进行3分钟的教学反思。参赛教师精心准备,教学环节设计新颖别致,同时条理清晰,逻辑严谨,能引导和启发学生进行思考。整洁的板书,精美的课件,激情的演讲,都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们扎实的专业技能和深厚的教学功底,体现了他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对教育工作的热情。讲课结束后,评委们就各位老师的讲课进行即兴点评,并提出中肯意见,要求青年教师要以教学质量为落脚点,能够“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并在注重课堂前后衔接,注意板书细节和课件的制作,提高课堂活力和感染力等方面对各位参赛老师给予建议。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吕娜老师获得一等奖,余珮老师和黄艳希老师获得二等奖,覃一冬、费日龙、马玎、何清、李冰老师获得了三等奖。比赛结束后,由魏院长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青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授课比赛,对我院青年教师来说,不仅是对现阶段教学教育技能的一次检验,更是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授课经验,提升教学水平的难得机会。同时,也为推动教学改革,促使青年教师在教学道路上不断前行,做个永思进取,永不懈怠的教育工作者起到了积极作用。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工作组的反复讨论,最终评选吕娜老师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至此,经济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林铭娥 摄影:张惠萌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