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视野,拥抱未来——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9-15 11:02:00

9月14日上午,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在南湖大创园卓越报告厅为全体新生讲授了一堂“敬畏知识、开阔视野、拥抱未来”为主题的思政课,2020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魏院长表示,大学四年是每个年轻人重要的人生阶段,也是构筑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他希望大家进入大学后,要在状态方面做一个转变。通过介绍学院的历史前沿和个人在学术上的研究成果,魏院长呼吁同学们敬畏知识、开拓视野、拥抱未来。此外,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形象地向大家讲述对待知识的态度,希望同学们尽可能将视野拉长,提升社交能力,培养团队合作能力,规划好未来,发掘出潜能,并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完成十个小目标。魏院长嘱咐同学们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变化应当独立自主,用多元化思维适应社会角色的转变。他也祝愿在场的每一位新生站在新的起点,都能做大学生涯的主人。


在此次教育活动中,魏院长向刚刚开启大学生活的2020级新生们交流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帮助他们端正思想、树立目标,为正式开启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董璐涵 摄影:陈菲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