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党性修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魏龙院长为本科国贸支部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5 10:48:00

20191113日,为提高学生党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经济学院本科国贸支部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邀请了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为大家讲授党课。

会议伊始,由刘杰老师介绍本次党课会议主题,并热情邀请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为大家讲授党课。魏院长的党课讲授内容主要分为“如何把握合格党员的标准”、“如何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如何看待污名化、妖魔化中国和党的形象”以及“合格党员应有的修为”四个方面。

 

魏院长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并结合经济研究中具体案例,给大家讲述了自己从个人大学时代的入党动机,出国访学的见闻,与中外学者交流的细节,帮助大家树立党员良好形象,不断提高自身的修为;在对待身边的人和事上,细微之处看真性情;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带头作用,养成良好的习惯,陶冶自身情操,做中国社会一名先进知识分子,成人成才后为自己的祖国做贡献。

魏院长还特别带领大家重读了《党章》—总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与师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学生党员把握好一个合格的党员标准,加强社会责任感;自觉抵制污名化、妖魔化中国和党的形象的言行,加强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两个半小时的党课为国贸党支部的全体成员提供了一次与教师老党员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会后有党员同学继续与魏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党课结束前,学工办主任刘杰老师做会议总结,督促各位本科生党员认真领会、加强思想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荣辱观,影响和带动周边同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