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爱国初心 践行民族复兴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19 09:13:00

1116日上午9时整,经济学院本科电商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以“树牢爱国初心,践行民族复兴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党课。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施青平同志作为主讲人出席本次党课,支部全体中共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首先,施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国70周年庆典活动和国内外发展形势,给大家分享了爱国主义教育的几个典型案例,强调爱国主义是我们永恒的教育主题。

 

接下来,他阐述了5000年的中华文化传承和发展,特别是近代以来,无数爱国者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在反帝反封建斗争中展现出的血色浪漫的家国情怀,改革开放40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和历史性的变革,他强调正是中国人对“国家”的独特感悟:“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爱国主义成为了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民族精神的核心。

最后,施书记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不忘爱国初心,积极唱响爱国主义的主旋律。他要求大家,一是学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的内容和要求,勇于实践;二是关心时事,关心政治,筑牢同祖国人民共进退的中国心;三是回归刻苦学习的常识,练就报效祖国和人民的过硬本领;四是爱劳动、爱他人,在不断的社会实践中升华自己的德性和品行。

   

施书记的党课讲授完毕后,支部书记刘杰做课堂总结。他希望在场同学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要练就过硬本领,爱劳动,爱科学,在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自觉践行民族复兴使命。

与会同学用热烈掌声感谢施书记的精彩讲解,本次主题教育党课圆满结束。

(摄影:汤艽东 通讯员:汤艽东 审核人:刘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