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教导促发展——喻平副院长给2018级本科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1-11 08:41:00

1110日下午,为贴近学生、加强与学生的深入交流,经济学院副院长、金融系教授喻平来到南湖校区博学主楼301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周会,从国家、专业及个人三个层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喻院长从国家层面谈起,阐明了我国地大物博,自然资源的丰富性,并结合经济学相关知识,由表及里,论述现今我国经济发展态势大好,发展水平处于历史高位,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此外,喻院长还结合自身在国外的一些经历感叹道,我国的国际地位正逐渐提高。然后,通过援引"中国梦"的内容,喻院长饶有信心地阐述我国“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即实现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精准脱贫,实现强国梦,并建议同学们对党的相关报告进行细细研读、体会,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祖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同时喻院长强调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世界上唯一流传延续至今而未曾中断的文化,并号召同学们发扬优秀文化,同学们听后深受感染,各有所悟。

在专业及个人层面,喻院长再次结合经济学相关知识提出,企业通过创新以提升生产力、竞争力,从而赚取利润,由此及彼,建议我们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个人能力、竞争力,这样我们才能充分实现个人价值。此外,联系当今科技发展的大背景,喻院长谈到互联网、区块链等等事物使得传统金融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呼吁我们应该积极应对又一波新的浪潮,培养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目标,为之坚持不懈地奋斗,奋斗出自己的一片天。

   

讲述结束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表示会牢记喻院长的言语,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实现人生价值,爱党爱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贡献。

(通讯员:刘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