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刻苦学习,立志报国之心

发布时间:2019-11-11 08:38:00

1110日下午17:30,经济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课在博学主楼402教室举行,经济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思政课邀请到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冬林教授主讲,陈院长以“坚持刻苦学习,立志报国之心”为主题,从共产党员坚持对党忠心,共产党是不断学习的马克思政党的角度阐述坚持和学习的重要性,同学们深受启发。

 

会议伊始,陈院长首先强调了信仰的必要性,认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结合十九大报告中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理念,提出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观点。同时,他以中共一大十三人的结局阐明坚持信念,坚持对党忠心的重要性。

接下来,陈教授给大家分享自己参观部分革命圣地的照片,他表示自己有很深的感触,中国在这70年里的变化全世界有目共睹,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综合国力全面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历史和现实雄辩的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不断开拓进取,不断学习的党。

 

为说明坚持学习的重要性,陈院长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的例子,习主席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为了制定合适合理的政策,共产党人坚持不断学习,敢于攻破难关。

最后陈院长殷切地向全体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坚持学习新事物,主动了解国家大事,不断丰富自我,拓宽知识面,立志努力学习,为党做贡献,为国家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至此,本次思想政治课圆满结束。

(通讯员:何瑜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