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在校园里 情在师生间——经济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11:23:00
    614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申祖武和十余名2019届毕业生代表围坐在经济学院会议室举行毕业生座谈会。学校党政办关帅锋副主任、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艾亮副处长,学院党政领导和相关科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施青平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在校的成长经历与进步收获,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对即将离校的不舍,畅谈了对未来的规划与展望,纷纷表示将响应新时代对青年的号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同时,毕业生代表对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就业创业指导、管理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来自经济1502的毕业生代表提出希望学院能尽早开设专业课程的学习,以留出充分的时间为就业和考研准备,申校长首先对该同学的想法给予了肯定,指出应当综合学习经济领域相关知识,打好经济学基础。研究生代表提出了希望导师能更加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的诉求,申校长指出今后要将导师的责任细化,关注同学们除学习之外的其他方面。

座谈会上,申校长对即将走上社会的毕业生们提出了“三个希望、三个建议”、尽快具备四个能力”,以帮助毕业生们更好的走向社会。三个希望:把建议留给母校,把感情留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三个建议:转姿态以融入社会,转心态以拥抱社会、转业态以奉献社会;四个能力: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

 

座谈会后,毕业生们表示,申校长对我们的鼓励和期望,使我们更加坚定了砥砺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永远铭记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理工校训,根植于校园,成长于社会,铭情于学校,今日为学生,明朝成校友。知行合一、努力拼搏,合力与母校共同谱写建设一流大学的辉煌篇章!

(摄影:蒋琳 通讯员:蒋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