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展示

发布时间:2019-05-24 19:52:00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切实增强党支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23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在鉴四7楼创客空间举办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展示。本科电商支部展示了“主题党日”活动经验,学院党委书记施青平同志及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展示前,施青平书记作简要致词。他指出,今年是全国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目的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对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以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党员同志为守护国家平台英勇献身的先进事迹为主题,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支部的三名党员同志依次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人的先进事迹作了简要介绍,介绍内容围绕三位同志生前事迹与身边人对三位同志的评价展开。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起立,为三位烈士默哀三十秒。在学习体会交流环节,正是由于大家对使命感与责任感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各位同志从学习、工作、生活等角度,表达了自己将如何践行三位同志大无畏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如何履行对党忠诚、为党奋斗的历史使命薛思萍同志表示,“这三位同志让我想起了最近发生的四川森林大火,多名消防员在凌晨奋不顾身地救援火灾,不幸壮烈牺牲。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学习这些优秀同志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承担大学生应有的责任”。

最后,施青平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积极评价,一是活动主题鲜明,紧跟新时代步伐,满满的正能量;二是学习材料准备充分,信息量大,图文并茂,先进事迹介绍生动感人;三是大家参与积极性高,交流发言感悟深刻,能够从实际出发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说明通过学习确实得到了教育。他希望参加观摩的各位党支部书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出的规范要求,创新活动内容、载体、方式和方法,力戒形式化、庸俗化,提高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使党员教育工作鲜活起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讯员:唐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