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开展“传承红岩精神,重温历史,铭记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10:06:00
    重庆是诞生了伟大红岩精神的红色之城,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是我们当代共产党员的敬仰高地、英雄之城。2019511日至12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40名党员和业务骨干,满怀着对红岩精神的崇敬与向往,奔赴红岩精神的发源地——重庆,开展了“传乘红岩精神,重温历史,铭记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在这块烈士鲜血侵染的红色土地上,全体党员循着革命先烈的踪迹,先后参观了白公馆、渣滓洞、红岩魂陈列馆、歌乐山烈士陵园等教育基地。这里,今天风景如画。但在六十多年前,却是恐怖阴森的人间地狱,一个个共产党员,一群群青年学生甚至是妇女与小孩,遭到国民党军统特务的非人折磨与屠杀,是他们的鲜血开辟了我们今天的安定。站在歌乐山烈士英雄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先烈为证,进行宣誓。

 

通过此次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大家感触颇深。全体党员在这座被历史熏染的城市,接下先辈的旗帜,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做学院事业建设发展的奋进者,努力培养一代一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为青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