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7 20:32:00
   2019111日下午,湖北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在学校会议中心104室举行。张清杰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湖北省经信厅、武汉市经信委、宜昌市经信委、荆门市经信委、襄阳市政府、东风汽车、武汉理工氢电、武汉雄韬氢雄、东风特汽(十堰)、中船重工712研究所、武汉众宇、葛化集团、湖北省高投、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武汉大学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燃料电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经济学院、湖北省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汽车工程学院、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以及编制组成员,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学技术发展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燃料电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潘牧教授主持。

张清杰校长代表学校对参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他指出,湖北省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在氢能、电池技术、汽车制造等三个领域具有较强优势,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技术能力和产业基础较好,希望武汉理工大学和省内相关单位密切合作,编制高水平发展规划、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研发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实现湖北省提出的未来十年打造万亿级世界汽车产业集群目标。

 

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从国内外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现状、湖北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历史、现状及面临的竞争态势、湖北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目标与产业布局、保障措施和政策建议等四个方面汇报了编制研究工作概况。

武汉市经信委汽车产业办副主任李林清、襄阳市政府汽车产业办李向聪总工、东风汽车公司工程师张剑、武汉理工氢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明星、武汉雄韬氢雄市场总监杨涛、东风特汽副总经理刘朝吉、武汉葛化投资部部长丁友友等参会嘉宾分别发言。他们表示,湖北省应坚持政府引导,鼓励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既重“量”又重“质”,促进省内协同发展。

我校高度重视和支持湖北省氢燃料电车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本次研讨会召集参会的嘉宾有来自湖北省汽车产业发展主要城市的政府部门领导,氢燃料电池技术重点研究单位的专家学者,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企业、汽车总成制造企业、基金投资公司负责人及产业规划专家等领域的代表,全方位地探讨了湖北省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的重点和难点,为进一步完善湖北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方向和内容提供了重要信息,有利于积极推动湖北省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