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祖武副校长带队到院检查党政管理、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3 15:45:00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201912日下午,副校长申祖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廖志琼以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关帅锋、宣传部副部长王洪波、监察处副处长沈常鸣和组织部干部张波一行六人来到经济学院,对学院2018年党政管理、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检查。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综合办主任、组织员、党建工作秘书和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廖志琼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施青平对照检查清单24项任务,归纳汇报了2018年经济学院在党政管理、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党政管理方面,学院注重顶层设计,制定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完善制度规范,优化工作职责,完成了科级干部竞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调整;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召开了三届三次教代会;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加强安全稳定,推动了学院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在基层党建方面,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在理论学习、制度保障、组织建设、教育管理和思想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经精乐道·厚德笃创”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层文化品牌和困难学生帮扶方案-“摆渡行动”等特色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学院坚持工作作风是基础,廉洁从政为底线;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修订《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实施细则》;将主题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研究生党员“正心向廉”廉洁意识教育。院长魏龙就发挥党组织作用、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做好教职工业务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作了补充汇报。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廖志琼肯定了我院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廉政教育,抓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

申祖武副校长总结时强调党政管理统领学院建设发展,基层党建是有力支撑、发挥重要作用,党风廉政建设是基础、是保障。他进一步指出:一是正确认识,系统总结,要提炼经验、发现问题、看到差距、明确方向;二是提升理念,完善机制,要充分调动基层党员群众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三是培育特色,注重实效,要让党员群众在工作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参会同志与检查组领导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检查组仔细查阅了工作台账,对学院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对薄弱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改进意见。

学院党委将按照检查组的要求,查漏补缺,持续加强和改进学院党政管理、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圆满完成2019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