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15:35:0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求,1226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书记施青平教育部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院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施青平主持。

施青平书记强调,这次教育部研制并印发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配套处理办法,明确了教师职业行为的负面清单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有利于教师规范自己行为,有利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对出现的个别具有不良职业行为的教师处理时更有依据,处理尺度更加一致,也有利于让个别具有不良职业行为或表现出不良职业行为苗头的教师受到震慑,抓紧自我改正。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魏龙院长谈到,从根本上说,师德是做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要引导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不断提升人格修养和学识修养,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高尚师德,在教育教学中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到以德育德。学习会上,与会同志纷纷作了交流发言,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长期 以来,我们认为师德师风建设决定着学校的学风和校风,是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的最重要标志,是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最强大的竞争力,是教师成长和学校发展的基本前提和重要的精神保障。经济学院把师德师风建设始终作为教职员工的立身之本来抓,通过建章立制,不断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宣传师德师风先进典型。近期各教工党支部利用周四政治理论学习时间,认真开展《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武汉理工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则》等政策法规学习教育,学习学院制定的《师德与教风建设若干细则》等文件。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陈冬林副院长在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上,传达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职责》、《武汉理工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办法》等师德规范文件。在913日,院党委书记施青平给全体教职员工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学习辅导,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做“四有好教师”,做学生健康成长路上的“四个引路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地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根本标准和第一标准等系列重要论断,为新时代师德建设指明了方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