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8-12-25 15:18:00
     1220下午,经济学院班主任工作布置会在鉴四16楼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乔云莉副书记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布置。经济学院党政领导和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乔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对各位班主任老师为班级建设和管理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其次,乔书记重点强调考风考纪的教育,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能够深入学生的班级和宿舍进行指导,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全力备考,对学生们进行诚信考试的考前教育,杜绝考试作弊这一不良行为的发生。在监考时如果发现学生有违纪意向时应及时制止,协助辅导员老师一起对学生做好考风考纪的教育工作,禁止学生夹带资料、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并向各位老师详细解读了学生手册中关于违规违纪的相关处理规定。乔书记强调了毕业班班主任应重点加强安全法制教育,杜绝研究生考试中替考行为发生。同时希望班主任老师们对于我院报考研究生考试的150余名学进行诚信考试教育并鼓励学生们沉着应考。乔书记希望各位毕业班的班主任老师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对于毕业班打算就业暂未找到工作的30余位毕业生,希望各位老师能在寒假前和他们进行深入沟通,对他们进行就业指导帮扶并推荐一些适合的工作岗位。


同时,乔书记指出,随着期末考试临近,同学们进入紧张的复习备考阶段,如果班主任老师发现学生们在上课以及学习、生活过程中出现比较严重的焦虑情绪或发现学生一些不正常的行为模式时,应及时和辅导员老师沟通联系,共同对学生实施帮扶工作。

最后,乔书记希望班主任老师配合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加强安全用电的教育,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问题,在离开宿舍时断开电源,避免发生火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做到安全离校。

(通讯员:詹兰慧 摄影:詹兰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