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融三党支部和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共同举行“师生结对·支部共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14 16:40:00
    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号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创造力,1213日下午1430,经济学院本科金融三党支部和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在西院图书馆报告厅共同举行“师生结对·支部共建”启动仪式。副校长申祖武教授、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徐宏波处长、经济学院党委施青平书记出席共建启动仪式,会议由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支部书记孙彬副处长主持,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议伊始,施书记首先对经济学院金融三支部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指出希望共建双方充分认识支部共建的意义,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找准共建切入点,努力使支部共建取得实效。紧接着,徐处长向全体参会党员介绍了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的情况,指出要抓住这次共建机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两个支部的建设发展,更好发挥支部建设的堡垒作用,做好全周期、全范围、全方位服务校友工作。随后,金融三支部书记宋参以及学生党员王凯博、徐婧誉纷纷发言:“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会用自己的激情与动力共同推动支部共建的发展。”

 

申校长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学习交流的一个载体;双方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起点,搭建好交流互动的平台,形成“支部共同体”;双方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共建工作,切实有效整合党建资源,通过结对共建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

共建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校党委信思金书记在学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观看了专题片《榜样3》。

附件下载: